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88948
非处方药定价新规遭质疑 向发改委递交紧急报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京华时报
     国家发改委有关药品降价方案在遭质疑迟迟未出台之际,发改委最新推出的OTC(非处方药)定价新规,又遭到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及其所属会员企业的反对。昨天,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秘书长王伟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协会在征求会员企业的意见后,向发改委递交了《关于改变非处方药价格管理权限问题的紧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据介绍,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递交的《报告》主要内容是:简单下放非处方药的价格管理权限会导致各地差价过大等十分严重的不良后果,希望发改委缓行OTC价格管理新政。同时,恳请发改委正式出台“新政”前,细化具体实施办法。

    《报告》建议,应参照国家目前对于乙类OTC品种管理模式的经验,由产地物价部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建议价格,上报国家发改委,由国家发改委在综合各方意见后发布国家指导价格,然后各省物价部门在国家指导价的一定幅度内进行调整定价。(记者叶永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