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28542
奥发明诊断风湿性关节炎电脑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奥地利科学家最近研发出的一套电脑诊断系统,可以通过对X光片的数据分析,找到受损关节,从而提高诊断效率。 当地媒体援引奥地利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科学家的介绍说,他们研制出的这套系统首先需要进行“自我学习”,即将现有已确诊的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关节、骨头的相关X射线资料输入电脑,建立病情分析的资料库。而后对于新患者的X光片,电脑就可快速通过对比及相关数据分析找到发病关节并确定其受损情况。这些准确的结论能使医生对病人进行“有的放矢”的相关治疗。 参与该系统研发的科学家佩罗什克介绍说,“将电脑系统引入对风湿性关节炎的诊断非常有效,这使得判别关节受损情况变得非常简单。”科学家认为,该系统不仅大大节约了医生诊断所需的时间,而且确切发现病患部位能提高治疗效果。

    (蔡晓博),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