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生理 > 性早熟
编号:10801375
别给孩子“补”过了头——保健品过量易致内分泌紊乱、肥胖、性早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1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1
     现代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不少学生和家长都希望借保健品助学习一臂之力。最新调查显示,吃过保健品(包括营养品、补品等)的中小学生达到62.5%,其中有36.2%感到学习负担重,一些少年儿童还青睐不属于他们这个年龄的“保健品”。

    专家指出,影响孩子选择保健品的因素来自家庭。父母每天都吃保健品,孩子也吃的达到32%。父母从来不吃,孩子同样从来不吃的达到47.7%。在每天都吃保健品的学生中,家庭富裕的比例比家庭困难的高出将近1倍,而家庭困难的孩子从来不吃保健品的是富裕家庭的3倍以上。

    专家警告,盲目使用保健品,会导致儿童出现内分泌紊乱、过度肥胖、性早熟以及各种脏器发育问题等症状。媒体对保健品的过分宣传,一些广告夸大保健品的作用,把使用保健品与提高学习成绩挂钩,以吸引家长和学生购买,这些都对孩子们起到了诱导作用。

    《今晚报》2005.7.7,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