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34
一声“辛苦”是最好的回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这个季节,早上8点,已经有些热意了,适宜游泳的季节。

    8点钟,我从空调大楼里出来,一股热气压下来。

    夏天的夜晚相对而言,静谧清凉,我在这样的夜晚工作,也算是一种享受吧。都说熬夜对女人的皮肤不好,幸好,我是个例外。

    夜里,我喜欢穿上轻便的鞋子,去病房查看病人。轻轻的叮嘱,该休息了。病人会心地微笑,像宝宝一样,闭上眼睛。帮他们把房间的温度调到适宜,熄灯,合上门。

    静悄悄的走廊里,我一个人伏案工作。

    累了,走到窗边,俯视这个城市深夜的灯火。这些灯火,显得无力和黯淡,好像也有丝丝倦意。灯火下熟睡的人们,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离愁,有欢聚,有幸福,有困苦。

    电话有时会惊叫,一般都是急症病人,从容地做好准备,抢救,输液,抽血,备皮,去手术室。一夜也过得忙碌和充实。

    黑夜雍容地走了,天边出现一丝曙光,天空变得透亮,有鸟的叫声,还有远处工业区里冒出的黑烟。一切都鲜活起来。走廊里,有人开始走动,笑着跟我打招呼,问我一声辛苦,一夜的工作,这是最好的回报。

    在同事来之前,把应有的工作完成。

    同事陆续到来,开晨会,交接工作。

    当很多人开始一天工作的时候,我走出单位。回家,洗澡,把窗帘拉上,让房间变得黑暗一些,躺在床上,想起写下我昼伏夜出的工作日记。

    于是,有了这篇日记。

    现在,我困。呼呼。(陶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