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1201
自制小儿护膝护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14
     家有小女十一个月大,正是行走不稳、不知深浅的时候,且语言表达不清,还喜爬好动。因此,我为女儿自制了护膝、护肘,以起有效防护。

    用料:棉花、花布、旧棉袜或丝袜、针、剪和五彩线。

    做法:1.将棉花分别按小儿膝、肘大小剪成圆形或马蹄形4块,厚约0.5cm~0.8cm,直径5cm~10cm,花布和棉垫同型剪成略大于其1cm状,共8块,分别用两块棉花缝于其中,制成棉垫。

    2.将爸爸、妈妈的旧棉袜或丝袜筒剪成长15cm~20cm的圆筒,距袜筒上下缘各5cm~10cm,将棉垫居中缝缀于袜筒外,这样一只护具就做好了。也可将袜筒直接套于小儿膝、肘部,棉垫塞于膝、肘关节处。

    棉花松软,棉袜、丝袜富有弹性,透气性好,又不致过敏。取材方便,又可废物利用,一举多得。经过两个多月的使用,女儿已经行走自如,有效的防护使女儿免受了磕磕绊绊的皮肉之苦,别人还夸我是巧手妈妈呢。

    会编织的妈妈,可用丝线钩织出各种可爱的动物造型棉垫,如憨憨的小熊、小兔子、蓝猫脸、小虎头、花蝴蝶、足球、太阳娃娃等,不一而足。多用点心思,相信你也能做出实用又好看的小儿护具。 (蔡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