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801364
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整改到位惠及社会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4
     本报湖北讯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该局着力强化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实施群众满意工程,让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日前,该局被中共宜昌市委授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先进单位称号。

    在整改工作中,针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反映GMP改造难度大的问题,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推行了跟踪服务制,即专人专班负责联系企业,跟踪服务到底,为企业排忧解难。五峰昌华中药饮片厂新办不久,企业对GMP改造不熟悉。该局工作人员两次利用休息时间前往该企业,对企业GMP改造设计进行实地指导。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开展了对非法回收药品、非法邮购药品、非法添加药品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开展了药械说明书、标签和包装标识的专项检查,累计监督检查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500家次,查处假劣药品、不合格医疗器械案件35件,进一步规范了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周宗善),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