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001
暑期学生整形美容数量激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8
     日前中国质量万里行从北京、上海、南京、厦门等地的调查中发现,虽然暑期不是整容最佳期,但这些地方前来咨询和进行整容的学生人数却大大增加。割双眼皮、隆鼻等项目是一般学生的选择,选择隆下颌、隆胸、抽脂、增高等项目也不乏其人。这些学生中既有刚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中生,也有即将毕业面临求职的大学生,当然女生占了绝大多数。

    有关专家向关注整形美容的学子们提出建议:1.对于面部的双眼皮、内眦赘皮、上睑下垂、隆鼻等整形美容手术,无严格的年龄界限,只要年满18岁都可实施手术。2.对于吸脂、隆胸、下颌角去除、高颧骨去除等手术,建议未满22周岁的人群不宜接受手术。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提醒年轻的消费者,美容外科是外科医学的范畴,手术中有可能出现各种并发症、后遗症、继发性畸形甚至生命危险这样的严重后果。因此对就医者来说,任何美容手术都是一次风险投资。如果决定整容,一定要到正规大医院的整形美容外科。对涉及医学美容的更要谨慎。为了维护自身的权益,别忘了签订整容合同并索要保存好发票。

    《每日新报》2005.7.1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