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8006
北京单位食堂卫生有隐患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18
     近日,北京市怀柔区卫生局对雁栖开发区的各大中小企业的内部食堂进行了突击检查,结果并不乐观。检查出来的卫生问题也普遍存在于其他单位的集体食堂中。

    检查中发现的单位食堂卫生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卫生许可证和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低;二是存在生熟不分现象,食品容器无“生”、“熟”标识,混放混用;三是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餐具和容器无专用消毒设施;四是防蝇设施不到位,有些单位制作间内有苍蝇,垃圾不能做到及时清理;五是加工制作场所面积小,制作间内存放个人物品现象较普遍;六是库房内物品摆放杂乱,食品原料与杂物一起混放;七是部分食堂在未达到卫生要求的情况下经营凉拌菜等;八是有5家企业因无职工食堂而在无送餐资质的中小餐馆定餐,这些都是造成食物中毒的安全隐患。

    《北京晚报》2005.7.15,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