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提醒
编号:10802152
半夜喝奶易长结石 沈阳两岁宝宝尿出石头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羊城晚报-金羊网
     辽宁今天消息 据今天《沈阳晚报》报道:两岁宝宝“铃铛”尿出了小石头!昨日,记者在沈阳市结石病医院采访时了解到,近些年,像铃铛一样,因肾结石、胆囊结石、胆管结石的小患者越来越多,而且年龄也越来越小。

    小铃铛,两岁男孩,家住沈阳市郊。几天前,小家伙突然哭闹不止,肚子痛得在地上打滚。父母见状,急忙送宝贝去医院检查。医生查出,孩子肾脏里有结石。吃药后,孩子每天都排出几颗高粱米粒大小的石头。

    医院门诊部方主任介绍,铃铛是就诊患者中年龄最小的一位。据统计,现在结石病患者年龄越来越小,而且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方主任说,常喝富含草酸的饮料可大大增加草酸结石的发病率;半夜喝牛奶也是结石产生的条件。另外,挑食、饮食不规律、脾气暴躁、情绪化等因素都容易引发胆管结石和胆囊结石。

    (李靖吴思思),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