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005
内地和香港骨髓库实现第三次合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18日 中华女性网
     7月14日上午,内地向香港捐献的第三例造血干细胞在北京道培医院采集。供者孙磊为中国药科大学镇江校区药剂学专业大三学生。

    孙磊,1981年出生,为独生子女,其父是江苏一民营企业家,母亲为普通干部。他们和学校老师都积极支持孙磊的爱心捐献。在4个多小时的采集分离血细胞过程中,孙磊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中国工程院院士陆道培说,孙磊的志愿行为,反映了中国年轻一代的觉悟水平越来越高,也说明中华骨髓库的逐渐壮大。本次捐献受益者为香港余女士,香港红十字会代患者及其家属衷心感谢这份来自内地同胞的“生命的礼物”。

    孙磊是江苏镇江市第6例实施捐献者、第一名大学生捐献者,是中华骨髓库第270例实施捐献者。据江苏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江苏镇江共采集血样7200多例,报名志愿捐献者达8000多名。国家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介绍,目前我国骨髓库储存样本已达到28万份,经检测有2000例相合。

    另据介绍,7月10日,内地向香港捐献的第二例干细胞在上海采集。供者为山西到沪工作4年的“新上海人”——驾驶员梁灏,男性,32岁。(耿兴敏),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