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2273
瘦人要减肥:惊陷的四大误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0日 康易
     误区之三:就是选择减肥产品,不问作用机理,而盲目追求短期内能减多少公斤。

    调查显示,610名被调查者共使用过50多种减肥产品。使用者最多的一种产品也不超过20%的人。有10%的人甚至记不得自己都使用过哪些品牌。对自己使用过的减肥产品的作用机理,有4%-5%的人知道是燃烧脂肪,20%的人认为是胃肠道作用,不足15%的人知道是减少脂肪吸收或抑制食欲,41.7%的人竟根本不知道自己使用的保健品的减肥作用方式。陈教授说,不了解减肥产品的作用机理就盲目使用是危险的。

    误区之四:就是被访问对象的46%认为减肥是自己个人的事,不会考虑请医生帮助制定减肥方案,这些人中有56%的人认为完全可以自行解决。

    减肥是一种治疗疾病的过程,为了健康,应该到大医院的减肥门诊就医,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陈教授说,肥胖不仅是一个美观的问题,更是一种慢性疾病。对于肥胖的治疗是医生的责任,也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一些减肥者不管自己的身体是否超过体重标准,就盲目地使用减肥产品。这是很危险的,有时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副作用。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曾对肥胖和超重给出明确的标准,当你的“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身高m2超过25时,你才算超重;超过30时,才算肥胖。比如,一个身高1.6米的人,体重在48~64公斤之间都应算健康,超过64公斤才算超重,达到78公斤体重才能算作肥胖。身高1.75米的人,体重达到77公斤才算超重,达到94公斤才算肥胖。因此,减肥是一件科学的事,是治疗疾病。该不该减肥是有量化指标的,不能随心所欲。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