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儿童保健 > 健康成长
编号:10689392
儿童患上恐惧症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76期
     据《成都日报》报道,出于对妻子的不信任,丈夫强行将年仅6岁的儿子带去做亲子鉴定。之后,活泼外向的儿子变得沉默,不愿见家里任何人;一旦有生人接近,就全身发抖。经川大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诊断,这个孩子患上了严重的恐惧症。

    儿童恐惧症是指儿童对某些事物或某些特殊的场景表现出异常的恐惧情绪,患儿虽然知道不用害怕,但仍然不能控制。正常的儿童在其成长过程中几乎都有过恐惧体验,不过这种恐惧反应是一时性的,并不因此产生严重的使人焦虑不安的情绪。

    儿童的恐惧心理与其认知事物的局限性有关。年龄很小的儿童由于不知道某些事物的伤害性,所以就不怕。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比以前丰富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