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护理天地 > 信息
编号:11002166
特稿:来自中国的天使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2日 《南京日报》
     回家了

    第二批英勇的维和战士归来了,第三批战士又踏上征程。对于千百万饱受冲突、战争之苦的人民而言,维和战士们的“蓝盔”是和平的象征。如今,中国有上千名维和人员在10多个任务区执行任务,他们杰出的表现,受到了全世界的赞叹。一名不属于中国任务区的士兵在自己胸牌的背后写着这样一句话:“如果我负伤,请把我送到中国医院。”这样的信任,在我们来自南京军区的维和队员们工作的绥德鲁医院,比比皆是。他们,带着使命而来,他们在困苦的环境中,在危险的战地,用全部的生命来奉献。因为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上的每个人都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到没有硝烟的宁静。

    2004年5月,26岁的维和士兵付清礼在刚果(金)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生前,他这样说道:“我们是为和平而来。”

    是的,我们为和平而来,即使牺牲自己的生命。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