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1002104
营养:给宝宝添加辅食新主张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5日 《为了孩子》
     2. 对蛋黄过敏的宝宝,应等待肠道发育进一步完善、对异种蛋白的屏障作用进一步加强后,再添加蛋黄。一般要到7个月甚至1岁,才能尝试喂蛋黄。

    * 肉 泥:里脊肉洗净用汤匙刮成泥,加入少许水搅拌均匀,置于碗中蒸熟。

    * 鱼 泥: 鱼去皮去骨洗净,蒸熟后捣成泥。

    * 豆腐泥:开水冲净后,去外层硬皮,以汤匙捣碎,加适量开水调匀后蒸熟。

    * 稀 饭:米洗净后加10倍水,浸泡30分钟,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煮50分钟,熄火后再焖10分钟,以汤匙捣碎后喂食。

    * 蔬菜粥:饭加5倍水,煮15-20分钟,熄火后焖10分钟,将烫过的青菜嫩叶捣碎,加入稀饭中搅匀即可。

    * 肉泥粥:饭加5倍水,煮15-20分钟,熄火后焖10分钟,将蒸熟的肉泥加入搅匀即可。

    10-12个月

    * 剁碎的蔬菜:菜叶洗净切碎,放入锅中加少量水煮熟,稍捣后即可喂食。

    * 蒸蛋:蛋打入碗中,加水或汤汁至8分满,放少许盐打均匀,蒸熟。

    不能让宝宝吃的食品:

    * 蜂蜜:虽然属于天然食品,但因无法消毒,其中可能含有肉毒杆菌,会引起宝宝严重的腹泻或便秘,不适合给1岁以下的宝宝。

    * 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鸡蛋的蛋白、有壳的海鲜类(如龙虾、螃蟹、蛤蜊)等。

    * 刺激性的食物:咖喱、辣椒、咖啡、可乐、红茶或含酒精的饮料及食物。

    * 口味太重的食物:太甜的布丁、太咸的稀饭和汤类。

    * 不易消化的食物:章鱼、墨鱼等。

    * 纤维太多的食物:芹菜、竹笋等。

    * 含人工添加物的食物:方便面、膨化食品等。(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 陈大宁)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