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院 > 医院动态
编号:11001925
王亚丽:情沐陇原的“南丁格尔”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人民网
王亚丽:情沐陇原的“南丁格尔”
王亚丽:情沐陇原的“南丁格尔”

     作为护理部主任, 王亚丽不仅用科学的管理使医院护理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而且她还以慈母般的关爱赢得了护士们的尊敬。护士小詹丈夫在外地上学,生孩子时丈夫不在身边,偏偏孩子又得了新生儿硬肿症。得到消息后,王亚丽立即探望小詹,看到小詹已经哭成了泪人,王亚丽一边安排人员照顾,一边苦口婆心地开导她,并为她买来奶粉、鸡蛋等营养品。其实,在护理部,许多人都得到过王亚丽工作或生活上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她们感激地说:“王大姐不仅是我们事业上的领路人,更是我们生活中的贴心人。”

    自古忠孝难两全,在工作中获得骄人成绩的王亚丽,说起自己的家人,尤其说起自己已经去世十几年的母亲,她总是泣不成声,她说,她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对不起母亲,当母亲得病甚至是患胃癌到晚期时,她仍为工作奔波在岗位上,没有尽到最后的孝心。现在,王亚丽在工作之余把爱更多倾注到了她八旬父亲、丈夫和儿女的身上。“这也是家人的一点点补偿吧!”王亚丽淡淡一笑,这样表述着自己的心声。

    如今,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护理工作者,王亚丽仍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

    王亚丽带领护士们认真的查房,关切地询问病人的情况

    王亚丽亲自示范,向年轻护士传授护理工作的基本功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