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1979
山东菜不一定食饺子(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7日 新浪
山东菜不一定食饺子(图)
山东菜不一定食饺子(图)

     说山东那边的人豪放,看来是对的,就以食山东菜为例,那些奇形怪状、份量又超大的主食大饼和糕点,让我们这些老广真是看了好奇,究竟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啊?想不出来,这个问题真得请教专门的东北菜师傅了。

    农家粉条炖鸡

    东北菜份量充足,要食饱不用花大钱,服务员又很热情,被吸引去“豪放”一回的老广又岂只你和我,难怪饭市时间这些店都是热闹非常的景况,有时还得等位。

    香煎黄花鱼

    上几天到山东老家小吃了一顿,没想到晚上8点多还是场面火爆。坐下看见隔壁的桌面都堆上一盘一碟的,顿时令我胃口大开,谁知看菜牌可差点晕了,款式实在太多,眼花缭乱,好不容易点了几个菜和主食,这回已经没食饺子了,结果还是食不完最后要打包,结帐才60多元。

    这里的农家粉条炖鸡,真的很值得推荐,丰富的一大锅上来才26元。里面不仅有很多鸡块,还有蘑菇、粉条,下面的汤更是精华所在,把鸡与蘑菇的精华都囊括了,粉条滑嫩带有韧劲,吸收了汤汁更是美味。我当时还笑说,一个锅,汤、肉、粉三者合一,下次两个人过来点一锅这东西,另外叫两块大饼,已经够撑着肚皮了。

    另外香煎黄花鱼也是性价比高的菜式,我们是看见别人点才点的,主要原因是看见那三大条黄花鱼实在是鱼中的大哥,体积大肉一定够厚了,且煎得金黄金黄的,十分诱人。上来的果然是三条大肥鱼,刚煎好热热的,外皮甘香带脆,里面肉质鲜美无比,肉厚骨刺不多,据说夏天多食黄花鱼还对身体好呢!这个菜28元,够公道了吧?

    不吃饺子,可以食葱油饼、黑米饼等主食,还有拔丝地瓜等也蛮好吃的。东北菜的豪爽不仅在菜式,还在你进食时的心境放松,豪爽的味道、豪爽的价钱,大家何不去豪爽一回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