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7579
现时价格摸高 后市行情各异——6月荷花池热点品种点评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7.28
     ▲天葵子

    天葵子属小三类品种,近期由于其库存薄弱,市价升至35元(千克价,下同)的高位,与去年下半年相比,上涨幅度约为130%左右。这是近年来天葵子用途日益拓宽后,使用价值增高、市场需求增加的结果。

    ▲重楼

    目前,重楼的产新期已宣告结束。在轮小⑶捌冢芈サ牟丶凵?2元,而后又下降为58元~60元。降价过程中不排除存在庄家吸货待涨及撤离现场等因素,但就目前重楼的资源状况而言,该品种的后市价格上升是必然趋势。

    ▲川芎

    前段时间川芎产新临近尾声时,产地的70头统货价格由6.5元升至8元后,又低落至7.3元,之后产地新货价又快速上升至11元左右,近日价格却又回落到9元左右。川芎市价变幻莫测,经营户应谨慎操作此品种。

    ▲青蒿

    去年,由于青蒿素在国际市场上备受瞩目,其国内市场交易顺畅,价格不断上升,已使众多商家获益。因属野生资源,随着后期研发市场的不断开拓,今年产新季节之后,青蒿的市场前景可观。

    ▲板蓝根

    近期市场上的板蓝根走销顺畅,原因在于去年产新时价格较低(2.8元左右)打击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但产区面广,且库存不薄,再加上6月不是板蓝根的使用旺季,目前的交易频繁是短暂的,后期走势将趋于平缓。

    ▲玉竹

    近期有韩商求购东北玉竹大货,统货售价由8.5元升至14元左右。由于该品为野生资源,如市场需求量大增,下一产新来临前的价格有望继续升高。

    文/张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