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研究动态
编号:10691705
多层螺旋CT使疾病更早期发现成为可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7.28
     随着GE16排多层螺旋CT的普及,一系列在医学上原来难以诊断的疾病,现在都可以得到早期、准确、无创伤和安全的“发现”。

    多螺旋CT是近年来发展迅速的电子计算机和X线相结合的一项新颖的诊断技术。据专家介绍,多螺旋CT自1998年诞生以来,已经成为影像学检查中的重要设备,使得CT在影像学检查的开展项目和适用范围大大拓展。目前已广泛地应用于全身各个系统的临床检查与诊断当中。作为多螺旋CT的高端产品,16排多螺旋CT开拓了一系列全新领域的高级临床应用功能,标志着CT真正跨入了全功能检查的广阔领域。

    专家介绍说,在临床应用上,16排多螺旋CT可以做到快速全身多脏器多期扫描,对于病人,以往需要20多分钟才能做完的检查,现在只需要10多秒钟就可以完成,节省了患者的诊疗时间,减少了X线的辐射,同时提高了图像质量。业内专家认为,GE16排多螺旋CT医学意义在于,医学上原来难以诊断的疾病,现在都可以得到早期、准确、无创伤和安全的解决,并且病人的综合诊断负担反而降低。

    作者:□齐中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