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综合信息
编号:10750614
夏季怎样吃出健康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记者:为什么夏天一定要多饮水呢?

    张国玺:这是因为人一到夏天以后容易出汗。这样从中医角度就会引起伤精耗气,也就容易存在不舒服,轻者会小便少、口干、乏力,甚至心烦,再重就是中暑,所以说我们夏天要多饮水。

    记者:一个人每天应该喝多少水为宜?

    涂人顺:一个成年人一天摄入水量最低是1750毫升,咱们说的这个水不是说完全喝下去的水,而是同时包括饮食里边含有的水分。

    这是因为人体体内要排出大量的水分,即使我们的皮肤不出一点汗,也已经挥发掉了500毫升的水。

    另外呼吸也需400毫升的水,同时至少要有700毫升的尿排出去,否则我们体内的毒物就会排不出去。

    所以说夏季的时候,至少要1500毫升到2000毫升的水。我们每天早晨起来时应先喝一杯清水。

    这是因为人体在夜里新陈代谢的时候,血液中的水分会被代谢出去,这时血液的黏稠度就会比较高。

    当我们喝一杯水以后,马上稀释血液,会让血管走的更好。

    记者:很多小朋友,在上学的时候都会带一瓶饮料,用这样的方法是否可以补足水分?

    张国玺:我们并不赞成小孩喝饮料,对于孩子来讲,最好的饮料就是水。

    为什么呢?因为饮料里边含有大量的碳酸和咖啡因等元素,对小孩的生长很不利。另外某些饮料中的添加剂,如果长期喝,对人体也是非常不好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