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917
“接触”四川资阳不明原因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2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7.28
     近半个月来,一种不明原因的疾病打破了川中资阳市往日的平静:一些习惯于养猪、卖猪、加工猪肉的农民,突然出现发高烧、周身酸痛、甚至休克等病状。

    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派出医疗卫生专家等奔赴现场,救治病人,诊断病因。

    7月25日,卫生部正式确认,近日发生在四川资阳、内江两地的不明原因疾病为感染猪链球菌所致。

    记者7月25日赶赴资阳,接触患者,并独家采访国家专家组。

    病:来得快而急

    7月25日下午,记者在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近20位感染猪链球菌的患者。说起发病时的情况,家住丹山镇八字村7社的女患者江素华仍心有余悸,她说:“3天前,我帮亲戚家杀猪,男人们杀猪,我们媳妇就在一旁帮忙刨猪毛、洗内脏,当时我没有注意到手上有小伤口。猪杀好后,我们一大家子煮了3碗来吃,还没挟几筷子,我就感觉心里烧得慌,头晕,想吐,最后腿酸得连站都站不起来了。胳膊上、腿上还出现了一大片一大片的瘀斑,当时真担心自己一夜之间就走到鬼门关了。”

    家住雁江镇马鞍村7舍的村民唐兴文发病也特别快,他说:“7月19日中午,我大姨家的一头猪,嘴吐白沫抖了几下就死了。她打电话让我帮她杀猪,我去了以后,附近的邻居已经帮她杀好了,大姨让我背了20多斤猪肉回来吃,我回来刚把猪肉分成几块放冰箱里,没几分钟,就头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