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691592
前列腺为什么会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7月30日 中国药学会
     前列腺增生(BPH)又称前列腺肥大,属于老年病,也是一种多发和慢性病。前列腺位于男性膀胱下方,形似栗子,重量为8~18g,像人其他器官一样,有一个发育、成熟、衰老的过程。自出生到青春期,前列腺生长缓慢;自青春期后生长速度加快,并逐渐发育完善,至35~45岁时其体积相对稳定;以后则出现两种趋向:一部分趋于萎缩,腺体逐渐缩小,一部分则趋于增生,主要在精阜以上的前列腺部的尿道周围腺体的增生,体积渐大,形成前列腺增生。

    人的年龄越大,前列腺增生的发病率越高,如50岁时发病率为50%,70岁时为75%,80岁时则为90%。我国60岁以上男性老年人中,其发病率为53.7%。其中确诊并接受治疗者仅占病人总数的14.7%,而多数在默默地忍受前列腺增生所带来的痛苦。

    目前,公认为前列腺增生的病因是由于睾丸的存在。所支持的论据有:①青春期前切除睾丸者不发生前列腺增生;②已发生前列腺增生者切除睾丸后可发生退行性变化,腺体逐渐缩小;③病人生化测定伴有雄激素-双氢睾酮异常的凝集。

    信息来源:中国药学会网站专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