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7334
“贴心”宣传 不拘形式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4
“贴心”宣传 不拘形式

     ■铁力:小品表演宣传科学用药

    本报黑龙江讯 近日,铁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自编、自演的小品《卖药》,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

    小品《卖药》生动地表现了药品监督执法人员查获以免费赠药为名无证经营药品案件的成功经历。执法人员用诙谐、幽默的表演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科学用药的宣传教育课。

    图为铁力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人员演出的小品《卖药》。

    铁文 摄

    ■略阳:系列电视节目关注食品药品安全

    本报陕西讯 “食品药品放心工程掠影”、“菜篮子拒绝污染”、“安全合理用药”……近期,随着一期期制作精美的电视节目的播出,略阳县掀起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宣传热潮。

    据悉,略阳县食品药品放心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组织药品监管、农业、工商、卫生等部门,制作了8期电视宣传节目,在略阳电视台收视率较高的“共同关注”等栏目播出。电视节目内容涉及安全合理用药、种植养殖食品安全、食品生产(加工)经营安全知识、餐饮卫生管理安全知识等。节目一开播,就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食品药品安全成为当地群众夏日纳凉、茶余饭后讨论的一个热点话题。

    (余春林)

    ■湘乡:滚动字幕发布食品安全信息

    本报湖南讯 近日,湘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字幕形式在该市电视台图文频道发布夏季食品安全信息。

    湘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利用半个月的时间,以每天20次的频率,将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与各成员单位的职责、近期工作动态及清剿假劣食品所取得的成绩在图文频道滚动播出。同时,湘乡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结合当地实际,向群众宣传必须掌握的饮食安全知识、常见的饮食安全误区,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张可), 百拇医药(铁文;余春林;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