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96391
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临床表现、诊疗要点和防控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9期
     编者按:针对四川省局部地区相继发生的人感染猪链球菌病,卫生部日前发布了《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临床表现、诊疗要点和防控措施》,指导疫情地区加强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的监测和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向其他地区蔓延。

    主要临床表现

    本病潜伏期短,平均常见潜伏期2~3天,最短可数小时,最长7天。病人感染后起病急,临床表现为畏寒、发热、头痛、头昏、全身不适、乏力、腹痛、腹泻。外周血白细胞计数升高,中性粒细胞比例升高,严重患者发病初期白细胞可以降低或正常。

    重症病例迅速进展为中毒性休克综合征,出现皮肤出血点、瘀点、瘀斑,血压下降,脉压差缩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