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96424
ATS 2005国际会议暨百年纪念报道 欢庆百年 展望未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9期
     2005年5月下旬,美国胸科学会(ATS)2005国际会议在美国圣迭哥举行。此次会议恰逢ATS成立百年,ATS现任和前任主席以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共同庆祝人类在呼吸疾病研究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为这个里程碑式的日子感到自豪。

    100年来,ATS会员已发展到13500~14000人,其中国外会员占25%。每年举行的国际会议有15000多人参加,此次从世界各地前来参会的更是多达16500人。ATS的成长正是世界呼吸医学发展的缩影。

    本次会议内容涉及了从婴儿到成人的各种呼吸疾病,参会者讨论了结核病对人类的影响,呼吸疾病对男性与女性的影响,肥胖和肺部疾病的关系以及睡眠呼吸紊乱对儿童的影响等。

    组委会专门组织了百年纪念会专场“诺贝尔思想:庆祝世纪科学”,有3位诺贝尔奖得主作了精彩演讲,他们是1976年医学与生理学诺贝尔奖获得者Baruch Blumberg以及2003年和2004年化学诺贝尔奖获得者Peter Agre和Aaron Ciechanover教授。

    此外,为展现呼吸疾病科研和诊断治疗进展的百年历程,会议还出版了世纪纪念册。

    结核病诊治的发展历程

    1882年,Koch发现了结核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