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696434
更年期激素治疗进展——临床应用最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29期
     国际绝经学会常委会指出,应用激素及激素替代物作为老龄人口保健的一部分已成为日益重要的课题,除了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控制饮食外,激素治疗仍是这一人群预防疾病、保证生活质量的主要手段。

    在由随机、对照试验(RCT)结果引发的混乱、关注和争论后,第4届阿姆斯特丹绝经研讨会致力于临床实践指南的制定,以指导临床医生在根据妇女的个体需要、愿望和充分理解利弊后来帮助她们作出决策,这些建议于2005年5月发表在欧洲的Maturitas上。

    本文仅介绍由美国的Speroff教授、荷兰的Kenemans教授和澳大利亚的Burger教授联名发表的“绝经后激素治疗的实践指南”内容。

    激素治疗指征

    激素治疗(HT)对改善绝经症状(潮热多汗、睡眠障碍)最有效。有证据显示,HT可改善下列主诉症状:疲倦、情绪不振、易激动、烦躁、轻度抑郁,泌尿生殖道萎缩及相关的阴道干燥、性生活疼痛、尿频、尿急。对预防和治疗绝经后骨质疏松症,HT是一种合适的选择。对绝经症状,植物雌激素的疗效与安慰剂相似。改善潮热的另一种最有效药物为选择性5羟色胺再吸取抑制剂(SSRI)。

    不同药物对绝经后骨质疏松症的疗效

    雌激素:可预防骨丢失,减少骨折,也适用于骨折低危妇女;剂量低于标准量可预防骨丢失,对骨折的作用尚缺乏资料;植物雌激素不能预防骨丢失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