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医业 > 探讨
编号:10696146
网上预约挂号为何被喊停?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385期
对网上预约挂号褒贬不一,网上预约挂号亮红灯,“喊停”是不是好办法?
     傅丕毅 余靖静 新华社记者

    医院的专家号“一号难求”已成为许多患者共同的感受,为了方便病人尤其是外地人挂号看病,杭州市一些医院和网站合作在2003年推出“网上预约挂号”服务,这本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服务,最近却在杭州引发广泛争议。纷纷议论中,“网上预约挂号”服务被暂时喊停。

    作为一种新的就医模式,“网上预约挂号”服务推广为何步履维艰?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医院和具体负责推广这项服务的企业在其中又该饰何种角色?

    对网上预约挂号褒贬不一

    从2003年6月开始,杭州市11家省市级医院陆续与浙江绿康网(www.51120.net)达成协议,共同在绿康网上推出“网上预约挂号”服务,服务的主要对象为没有空闲时间去医院排队挂号的上班族和外地患者。

    据投资组建该网站的绿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卓永岳介绍,绿康网负责“网上预约挂号”系统的运营和维护,并为网民代理预约服务,而11家合作医院则负责提供一部分专家号,网民只要登陆绿康网,成为会员后就能享受“网上预约挂号”的便捷服务,每享受一次预约挂号服务需要缴纳5元手续费。

    据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