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痛
编号:10738685
患者刚欠费用护士就拔针头 拔掉了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正在输液的患者,在没有得到欠费通知的情况下,被强行拔掉了正在输液的针头。昨日上午,手术后刚刚几天的刘飞拨通了本报热线,对铁十二局中心医院的做法提出了质疑。

    竟有此事?记者立即赶到医院。刘飞说,一周前,他因患胆结石住进了铁十二局中心医院,在外一科接受治疗,手术后天天输液。昨日上午9时许,陈护士照例为他扎上了“甲硝唑”,没过几分钟,另一位护士推门进来:“他没钱了,给他拔了,不能再输了!”于是,针头立即被陈护士拔了出来,那一刻,刘飞惊呆了!此前,没有任何人告知他已欠费。刘飞说,当时他强忍着腹痛,请求护士先把液体输上,钱随后就交,但护士拒绝了。

    对此,刘飞既委屈又愤怒:“这不是欺负人吗?欠费为什么不提前通知!幸亏我这病不是很严重,万一是急病症,他们也会这样做吗?”刘飞说:“我是信任这家医院才来的,我爱人去年在这里做剖腹产手术,妇产科每天都会打出费用清单,可是我在这里已经住了好几天了,从来没见到过费用清单,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欠费,如果知道,也不会生这么大气了。”

    随后,记者来到外一科值班室,找到了当时拔针头的护士。刚问清姓啥,这位护士便称工作忙,一头扎进办公室不再露面。护士长告诉记者:陈护士是去年5月进入医院的实习生,操作过程确有不当。

    针对此事,铁十二局中心医院的罗院长承认这是一个工作失误。“一般情况下,如果病人的押金告急,我们都会提前通知,刘飞的情况可能是工作中的疏忽。”

    短评

    你拔掉了什么?

    说实话,如果不是多方证实,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手术后的病人,盼望着液体一滴滴救治他虚弱的生命,期待的是护理人员天使般的呵护。然而,一只无情的手伸过来,拔掉了正在输液的针头……

    我的心在隐隐作痛!护士同志,你可知道,拔掉针头的那一刻,同时还拔掉了什么吗?你拔掉的是医德,是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且不论患者欠费与否,液体已经输上了,你就忍心将针头中途拔下?试想,如果躺在病床上的是你的兄弟姐妹,你还下得了手吗?

    我忍不住要问一声:同志,你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