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839
日本兴起另类养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04
     近来,日本正在兴起一股另类养生的热潮。这套理论的创始人是一位名叫石原结实的医学博士,他大胆提出不吃早餐、适当多吃盐以及给身体加温等主张。目前,石原已经出版了20多部相关著作,他本人和这些看上去有悖于现代养生理论的观点,已经成为日本健康领域的焦点话题。

    给身体加温

    今年56岁的石原毕业于著名的长崎大学医学系,专攻血液内科。石原祖上三代均是日本国家及地方要人的专属保健医,石原本人也不例外,他目前依然负责着包括前首相羽田孜在内,许多政要的保健工作。

    石原在长达30年的行医生涯中,目睹了不少真实的病例,他还对自然疗法进行了深入研究。根据他多年的研究心得,石原发现,不少长寿老人并非刻意遵循了某种养生健身法,而是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地”保持有益身体健康的生活习惯。石原倡导的另类养生法正是以此为基础,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首先是身体加温法。石原每天早上乘车上班,常与一位中气十足、性情开朗的先生同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