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0800987
日检查 周监控 月上报——武城县破解违法药品广告治理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08.04
     本报山东讯 近日,武城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将4起违法药品广告移交工商部门处理,对21个电视媒体发布的药品广告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当众销毁收缴的2000余份违法药品小广告。据悉,今年以来,该局推行的“日检查、周监控、月上报”工作措施,使违法广告的治理难题迎刃而解。

    日检查,每天分时段(夏季以早晨、晚上为主)到管辖区域巡视一次。该局将城区按区域划分为四大部分,分别由市场科4名成员负责,特别是对各大宾馆、影剧院的大型会议室以及广场实行重点监控,及时发现聚众宣传、赠药、散发宣传材料的情况。武城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还在乡村聘请了400余名义务监督员,要求发现以上问题,随时与该局联系。

    周监控,每周对电视台进行一次不定期监控。该局购买了电视机、录像机等监控设施,对武城县电视台播放的医药广告内容进行严格审查和登记备案。对未经审批擅自发布、擅自变更广告形式、保健食品夸大疗效宣传等违法广告,该局责令限期改正或依法移送同级工商部门。

    月上报,每月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市局。每到月底,市场科负责将检查情况上报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由市局统一发布《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提醒公众注意。

    (陈桂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