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瑜珈
编号:10828754
心静如水练瑜珈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4日 《健康时报》 2005.08.04
     运动会使人心情舒畅快乐,当你的心情平静时,该选哪种运动?

    心情状态:平静项目:瑜珈,普拉提理由:练习瑜珈可以有效调理身心,消除疲劳,排除体内毒素,特别可以使精神达到平和状态,让内心获得安详,释放内心的负担和杂念,做到心静如水。普拉提的动作缓慢而且清楚,用缓和有序的节奏把呼吸、柔韧、平衡有机结合在一起,同时,使身体的核心部位得到锻炼,增强肌肉力量却不加大肌肉体积,塑造一个均衡的肌体。

    建议:瑜珈强调的是一种精神境界的锻炼,所以练习中要量力而行,不要刻意追求动作上的完美。建议训练时赤足,并摘去饰物,关闭手机。练习普拉提时,呼吸的速度不宜过快,尽量与动作的速度保持一致,不要憋气进行训练,运动时注意呼气,静止时注意吸气,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这样可以减少人对肌肉酸痛的敏感度。如果方便,可以天天练习。

    (王致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