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保健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运动常识
编号:10863083
运动要穿适合的鞋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8日 中华女性网
     俗话说鞋子合不合适,只有脚才知道。而要有一双合脚的鞋子,购鞋时掌握几点技巧尤为重要。澳大利亚骨科专家向人们介绍一种古老的购鞋方法:选择一双合尺寸的鞋子,用手指量脚跟与鞋子空隙,而空隙最好有一指宽。专家提醒人们,不同的运动方式选的鞋应该不同,如果选择了不合适的鞋,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有关资料显示,只有大约25%的人有正常的脚,内翻或扁平足的脚占大约70%,高脚弓或外翻的脚大约占5%。虽然生产商在造鞋时特别在鞋的外侧、内侧及鞋底位置加厚软胶,令外八字、内八子及扁平足的人群走路时更舒服,鞋子也会较耐用。不过,在做不同的运动时得选不同的鞋子,打网球选择网球鞋,跑步要健步鞋,如果去野外的话,应选择野外健步鞋,这样可以避免脚受伤……如果同时做多样运动,可以选择一双多功能鞋。

    骨科专家还强调,每走1000公里路,或穿鞋一两年后,就应该换双鞋,以免鞋底的软胶过度损耗,令足踝缺乏保护而受伤。(莉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