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798
复合化疗降低早期乳腺癌复发扩散风险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1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1
     奥地利科学家近日宣布,将乳腺癌药物他莫西芬和阿纳托唑连续使用的复合化疗,能将早期乳腺癌的复发扩散风险降低约40%。

    雌激素可以促进某些乳腺肿瘤的生长,他莫西芬是一种干扰女性体内雌激素的药物。目前,他莫西芬已经成为激素敏感型乳腺癌患者术后标准化疗的常用药物之一。阿纳托唑是一种芳香化酶抑制剂,通过抑制女性雌激素的产生来控制乳腺癌的发展。

    研究人员发现,绝经后的乳腺癌患者在服用两年他莫西芬后改服阿纳托唑,与只服用他莫西芬的患者相比,肿瘤复发扩散的风险较低。

    但研究人员也指出,阿纳托唑会产生副作用而导致骨质疏松,增加患者发生骨折的风险。研究中,很多服用阿纳托唑的患者都出现了骨折。此外,阿纳托唑只适用于绝经后的乳腺癌患者,对于较年轻的患者疗效不明显,而且还会增加她们的骨折风险。

    (刘向 曹丽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