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05231
供应室如何动态监控灭菌质量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4期
脉动,1监测方法,2结果,3灭菌失败的原因,4排除措施,【参考文献】
     脉动真空蒸汽灭菌器是临床广泛使用的医疗灭菌器械。其优点是灭菌温度高,时间短,灭菌后物品干燥[1]。我院使用的MG-1.2Ⅱ脉动真空蒸气灭菌器,对1998年10月~2004年10月1698锅(次)的灭菌过程进行物理、化学、生物监测及灭菌后湿包锅次实施动态监测,保证脉动真空蒸汽灭菌器的灭菌质量。

     1 监测方法

    1.1 物理监测 每锅次灭菌前,将标定好的留点温度计放在标准监测包中央,灭菌结束后显示的温度与灭菌器显示的温度比较且记录,观察温度和压力的对应关系是否相符。

    1.2 化学监测

    1.2.1 化学指示胶带和化学指示卡监测 采取每件灭菌物品外粘贴化学指示胶带和灭菌物品中间放入化学指示卡,根据化学指标卡和化学指标胶带颜色改变情况,监测灭菌效果。

    1.2.2 B-D试验 将B-D图纸放在标准试验包中央,经过一个标准B-D灭菌程序后,核对化学图纸颜色变化情况,判断灭菌效果且记录归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