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呼吸内科 > 其它 > 呼吸衰竭 > 临床治疗
编号:10706180
有创机械通气治疗呼吸衰竭4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呼吸衰竭,呼吸衰竭,机械通气,1临床资料,2疗效评定标准,3治疗结果,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了解有创机械通气治疗呼吸衰竭的效果分析。方法 呼吸衰竭的患者建立有创人工气道并应用机械通气的方法,治疗41例此类患者,依据临床表现、血气分析等评价疗效。结果 有效25例,有效率60.9%,自动出院43例,死亡12例。结论 有创机械通气是治疗呼吸衰竭的有效方法,机械通气期间要注意并发症的预防,呼吸参数的合理调节,感染的针对性治疗等,以提高疗效。

    关键词 呼吸衰竭 机械通气

    我院 ICU病房2003年1月~2004年8月应用有创机械通气治疗呼吸衰竭患者41例,经过分析笔者认为,呼吸衰竭患者抢救成功与否,与有创机械通气选择时机、呼吸参数的调节、呼吸道管理水平及综合治疗措施是否得当有关,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入选标准 (1)有可能造成呼吸衰竭的病因,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缺氧及二氧化碳潴留的临床表现,甚至呼吸停止。(2)血气分析PaO2<55mmHg和(或)PaCO2>50mmHg。(3)呼吸频率相对稳定>15次/min和<40次/min。(4)鼻导管氧疗FiO2达50%以上,经6~12h后PaO2仍小于55mmHg者[1]。

    1.2 一般资料 41例患者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