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280
截肢患者围术期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临床资料,2术前心理护理,3术后心理护理
     近年来,车祸、意外伤害或疾病等导致截肢的患者越来越多,给许多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2001年4月~2004年12月,我科共收治了截肢患者20例,我们通过对截肢患者在做好心理护理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20例,年龄12~73岁,平均34岁,其中外伤17例,恶性肿瘤2例,糖尿病继发小腿坏死1例。

    2 术前心理护理

    截肢术是一种严重的破坏性手术,大多数是由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造成,伤者又大多是青壮年,患者往往难以接受这一沉重的打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