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07310
术中如何做好台上物品的管理与清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1手术室现状,2台上物品的管理与清点,3讨论
     术中台上物品的管理与清点是一个非常严肃、认真的问题,不能出现半点差错,它直接影响着手术进程与结果,如何做好这项工作是手术人员共同追求的目标,需要在工作中不断摸索经验去补充和完善,笔者现将20年来的工作经验总结如下,以供借鉴。

    1 手术室现状

    我院手术室是一个发展中的手术室,已由原来7个手术间增至14个,完全符合我国现代先进手术室标准,每年完成6000余例手术,急诊占40%,因此术中大多处于应急状态,各种新术式、高难复杂手术相继开展,如心脏手术、器官移植、直肠癌改良根治等。多年来手术室在社会上有很高的信誉,未出现任何差错,问卷调查满意率在98%以上。

    2 台上物品的管理与清点

    2.1 器械的管理与清点 为了做好术中器械的管理与清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