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6期
编号:10707780
低分子肝素和小剂量尿激酶溶栓对不稳定型心绞痛治疗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6期
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不稳定型心绞痛(UAP)是一种严重并且有潜在危险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易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AMI)或猝死。一般采用,如硝酸酯类、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等治疗,常难以达到满意疗效。笔者选择了52例UAP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分别采用低分子肝素和小剂量尿激酶溶栓治疗,并进行了对比分析,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2001年11月~2004年6月我院收治的UAP患者52例,全部符合1979年WHO制订的缺血性心脏的命名及诊断标准,常规检查血糖、血压、血脂,排除2级以上高血压、肾功能不全以及出血性疾病等后,随机分为两组,每组26例,肝素治疗组(Ⅰ组),男15例,女11例;年龄41~65岁;其中初发劳力型心绞痛12例,恶化劳力型心绞痛9例,自发性心绞痛5例。小剂量尿激酶溶栓组(Ⅱ组)男13例,女13例;年龄43~66岁;其中初发劳力型心绞痛10例,恶化劳力型心绞痛10例,自发性心绞痛6例;两组间性别、年龄、体重、血糖、血压、血脂以及临床症状差异均无显著性。

    1.2方法在常规治疗(静点硝酸甘油、应用β-受体阻滞剂以及钙离子拮抗剂)的基础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