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707960
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手术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白内障,手术中护理,1临床资料,2手术配合,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介绍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手术配合。 方法 对145例(146眼)行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的患者,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术中正确设置超声乳化仪参数、保证充分的灌、流液量和有效灌吸等配合。 结果 145例患者顺利完成手术,术中均维持前房深度稳定,均无切口热烧伤,手术疗效良好。 结论 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密切的术中配合,特别是超声乳化仪使用的准确配合,是提高手术成功率、减少并发症的重要保证。

    关键词 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 白内障 手术中护理

    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术式,利用经典的超声乳化技术,在不影响硬核处理能力的同时通过1.5mm以下透明角膜隧道切口摘除白内障 [1] 。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具有手术创伤小、术后视力恢复好、角膜散光程度轻等优点 [2] 。白内障专科2003年1~10月行双手微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吸除术145例,疗效良好,现将手术配合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老年性白内障患者145例(146眼),男71例(71眼),女74例(75眼);年龄40~89岁,平均68.9岁。患者均无合并角膜斑翳或白斑、青光眼、高度近视眼底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等眼部病变。

    1.2 手术方法 0.5%爱尔凯因表面麻醉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