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
编号:10707721
环剥法治疗单纯包皮过长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1999年7月~2003年6月我们试用一种新的手术方法,环剥包皮切除法,治疗单纯包皮过长50例,效果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50例,均为成年男性,年龄18~76岁,平均33岁。均无包茎、包皮口狭窄及包皮粘连等。其中23例反复发作龟头炎者有9例证实为糖尿病患者。

    1.2 手术方法 术前剃去阴毛,常规消毒后,上翻包皮测出切除长度,0.5%利多卡因于阴茎后端环形皮下注射,注射范围与应切除包皮长度一致,于切除段远近端各做一环形皮肤切口,两切口间纵形切开皮环并将其剥除,2/0丝线间断缝合切口,裹以油纱,无菌纱布稍加压包扎。术后常规应用消炎、止痛、镇静药物。隔2日换药,7日拆线。

    

    2 结果

    
本组50例,切口均一期愈合,无感染及血肿等并发症发生。其中3例包皮前段轻度水肿,经用1∶8000温高锰酸钾液浸泡,1周内消肿。术后外观自然美观,无勃起障碍等。

     3 讨论

    传统的包皮环切术是内外板同时切除,损伤大,出血多,结扎出血点可使线结遗留组织内。许多低年资医师,尤其是非泌尿外科医师,往往因经验不足,在处理系带侧时掌握不好,留得过长,术后长期水肿,外观十分难看;留得过短,则影响勃起。我们开展的环剥法,只切除后端外层皮肤,保持了前端完整不变,不损伤血管,无需结扎出血点。注射麻药于皮下,使局部皮肤与皮下组织分离,有利于手术剥脱,还避免了根部神经阻滞可能造成的神经血管损伤。后端包扎不影响术后排尿,避免了敷料被尿液污染。对不需要成形的单纯包皮过长患者不失为一种更好的手术方法。

    (编辑吴 莹)

    作者单位:261021山东省潍坊市市立医院泌尿外科, http://www.100md.com(陈志刚 李圣君 李捷)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阴茎 > 包茎和包皮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