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5期
编号:10708021
护士长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5期
护理质量,1目前护士长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2对策,参考文献
     护理质量管理是护理管理工作的核心,护士长是医院最基础的管理者,而护士长自身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影响到医院的护理质量和管理水平,本文对基层医院护士长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措施。

    

    1 目前护士长在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1 护士长在日常管理中工作重点不突出 护士长是医院最基础的管理者,是承上启下的中间环节,工作中整天忙忙碌碌,没有重点,把大量的精力都花费在从事复杂的行政事务上,而抓护理质量的时间和精力相对较少,从而影响了科室的护理质量。

    1.2 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 工作中有各种健全的护理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但由于护士长在工作中不敢大胆管理,存在好人主意;再者由于监控机制也不够严格,不能充分发挥质控组织的作用,致使各项规章制度落实不到位。

    1.3 缺乏科学的管理知识 在护理质量管理中,护士长往往凭借自己的经历,借鉴他人的经验,墨守成规,缺乏科学的管理知识和管理经验,缺乏创新意识。

    1.4 缺乏激励艺术 激励是激发人的动机,使人具有一种内在的动力,朝着所期望的目标前进的心理活动过程。工作中缺乏以人为本的人性化管理的激励机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