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275
胖人易患骨髓性白血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7日 北京青年报
     每当提起肥胖症,很多人都会自然而然地把它与心肌梗死、各类心脏疾病、癌症、气喘和糖尿病等联系在一起。然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通过一项长达八年半之久的对4万余名年龄在27至75岁间当地人的研究发现,肥胖症患者和超过正常体重的人不仅更易患有之前提到的各种疾病,他们患上骨髓性白血病的平均几率也是体重正常者的近五倍。

    另外,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癌症协会流行与传染性疾病中心的研究人员还专门做了除骨髓性白血病以外的部分其他血癌的对比测试,但却未能发现它们与腰围大小、身体尺寸和体重相互之间存在着任何显而易见的联系。

    针对这一发现,负责此项研究计划的格瑞姆·乔斯教授解释道:“通过这项研究,我们发现了肥胖程度与骨髓性白血病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同向关联。简单来说,越胖的人患上骨髓性白血病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此外,骨髓性白血病的一个发病高峰期就是当人们处于青春期阶段,而当今很多国家的青少年又是肥胖症普及速率最快的群体之一,这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担心。”

    对于这番意见,美国的专家也表示赞同。她说:“超重者不仅更易患上骨髓性白血病,而且多年来的医疗记录还显示即便是接受过骨髓性白血病治疗的胖人,他们复发的几率也明显高于其他体重正常者。”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