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蛋
编号:10750588
五种鸡蛋不能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18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18
     裂纹蛋 鸡蛋一旦有了裂缝、裂纹,就很易被细菌侵入,若放置时间较长就不宜食用。

    粘壳蛋 这种蛋因储存时间过长,蛋膜紧贴蛋壳不动,贴皮外呈深黑色,就不宜再食。

    臭鸡蛋 由于细菌侵入鸡蛋内,产生变质,蛋内的混合物呈灰绿色或暗黄色,并带有恶臭味,此蛋不能食用。

    散黄蛋 因运输等激烈振荡,造成机械性散黄;或者存放时间过长,被细菌侵入,破坏了蛋白质结构造成散黄的蛋,如蛋白质已变性,有臭味就不能吃了。

    死胎蛋 鸡蛋在孵化过程中因受到细菌或寄生虫污染,导致胚胎停止发育的蛋称死胎蛋。这种蛋所含营养已发生变化,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故不宜食用。

    (选自《健康之友》),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