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F > 腹泻 > 腹泻知识
编号:10797749
入秋后腹泻爱缠宝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3日 大众卫生报
秋季腹泻的诱发因素,宝宝腹泻不必惊慌
     入秋后,是小儿尤其是婴幼儿(6月龄—2岁)腹泻发病率开始升高的时期,而每年8月中旬至12月是小儿秋季腹泻的多发季节。因此,年轻的父母此时别忘了帮宝宝做好预防腹泻。

    秋季腹泻的诱发因素

    小儿拉肚子,一年四季均可发生,秋季以病毒消化道感染造成的肠炎多见,也就是秋季腹泻。

    发生腹泻的内因是因为婴幼儿胃肠道发育不够成熟,酶的活性较差,但营养需要相对的高,肠道负担重。同时婴儿时期的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循环系统以及肝、肾功能均未成熟,调节机能较差,免疫功能也不够成熟,因而婴幼儿易患肠炎。

    秋季腹泻的外因,主要由于轮状病毒感染(致病微生物可随污染的食物或水进入小儿消化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