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01005
刺激:到月亮山感受八十米速降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精品购物指南
刺激:到月亮山感受八十米速降

     if (typeof(addImageTail) == "function") addImageTail("http://img1.qq.com/lady/20050728/2085941.jpg")

    月亮山海拔三百多米,地貌特殊。山上一块高约八十米的巨石,中间拱出一个巨大的空洞,远看呈半圆形;洞顶到地面的垂直距离约占四十米。

    而所谓的速降,就是借助几根绳索,从高高的山顶上自行滑下。通过做保护人员的调整,也可以体验那种从高处快速坠下的,像风一样的自由。

    崖降活动由赤壁酒吧举办,每人费用160元。酒吧的几个工作人员,早早的就去了月亮山顶,为崖降做好各种事前准备,而我们几个睡到八点,才懒懒散散的出去吃了碗著名的桂林米粉。然后复又回到酒吧,坐在走廊上作着各种畅想。

    十点左右吧,待命酒吧的帅哥靓女各一名,带我们乘公交车到山脚下,轻装上山。上山的路是铺得很好的台阶,固定的姿势,把脚抬得很酸很酸。呼哧呼哧,我们边走边喘边休息,没点样子。看看人家训练有素的帅哥靓妹,步伐轻松,面不改色。

    总算到月亮脚下了,汗水像雨滴一样的掉了近一个小时才收住。大概是平时空调房里呆太久了,积累了许多无用的水份。月亮脚下到山顶还得走个20分钟吧,Tank和Tomato束好安全带,带上头盔、手套,率先冲向拱顶。我和Lemon留在原地等候,因为一次只能速降一个人。不断有各国人民在身边经过,因为即使不玩崖降,月亮山也不失为一个风景佳地。我们顺便学了几句外文,并且以幽默的形式记住了。谈笑间,已听见Tank在半空中大呼小叫的:“快来拍照啊!”呵呵,赶紧抢镜头先!这小子动作太快,没等人反应过来,已自行下到半山腰了,还松开手脚往下滑,吓得地上的保护人员手忙脚乱的跑过去接他。还好,有惊无险。

    终于轮到我了,我是最后一个上崖顶的。烈日骄阳下,几个帅哥光着黑亮亮的膀子,鼓励我快点上。站在近三十层高的巨石上望向山下,想到自己等一会就要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事情,心中不免惶恐。山上的工作人员已在阳光下暴晒了数小时,毫无怨言。他们打好绳子,在我腰间挂好挂勾,并一边指导我下山的动作,几分钟后就把我放下去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