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50644
裹膜跳操减肥减不掉脂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5.08.25
     保鲜膜能保住食物的美味,但时下一些追求苗条的女性却又开发出它的新“功能”———运动前用保鲜膜裹身减肥。但有关专家指出,这种“偏方”没有科学性,非但不能从根本上达到减肥的效果,还可能引发多种皮肤病。

    一位经常光顾健身房的“经验人士”向记者介绍,在最想要减肥的部位多缠几层,一直缠到密不透气,然后到跳操房或跑步机上猛运动一把,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虽然又闷又热,很不舒服,但运动完后明显比未包裹的地方出汗多。”因此,她们对“偏方”深信不疑。

    整形激光医学美容专家表示,保鲜膜减肥是不科学的。用保鲜膜裹住身体,因为局部温度增高,很容易脱去脂肪细胞和其他组织细胞的水分,但这并不是消耗掉了脂肪,喝水进食后,身体又会恢复原样,并不能从根本上减肥。长时间用保鲜膜包裹身体,会使皮肤无法散热而使汗液积存在局部,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再加上保鲜膜本身是化学物品,还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身体造成危害。(新 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