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1618
中年女性面临八大健康威胁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现代护理报》 2005.08.29
     母亲节前,美国临床专家根据目前疾病规律和流行病学特点,列出八大威胁中年女性健康的病症和健康隐患,提醒所有的母亲,为了自己,为了家庭,掌握好威胁女性健康的疾病及其规律,学会规避引起疾病的不良因素,做好早期预防和自我保健。

    这八大疾病和健康隐患按危害程度依次排列,分别为:心脏病、癌症、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糖尿病、肺炎和感冒、老年痴呆症及意外伤害。

    人们通常认为乳腺癌位居危害女性健康的疾病首位,事实上心血管疾患是导致女性死亡的头号杀手,每3位女性中就有1位因此而逝,是所有癌症致死数总和的两倍。

    癌症位列威胁女性健康第二位,并不令人惊异,真正让人意外的是癌症的种类。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女性最常见的癌症死因是肺癌,原因90%与吸烟和被动吸烟有关;乳腺癌是第二大癌症死因。肺炎和感冒也不可小看,全世界每年有大量女性因此而丧命。

    另外,许多地区的女性平均寿命要比男性长,而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是随年龄递增的,由此决定了女性患老年痴呆症的人数要比男性多。

    (齐为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