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消化内科 > 肝胆疾病 > 肝胆肿瘤 > 原发性肝癌 > 正文
编号:10769040
南昌市第一医院腹腔镜肝癌切除术获成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8月29日 《家庭医生报》2005年第35期(总第1020期 2005.08.29)
     日前,南昌市第一医院普外一科(肝胆甲状腺外科)孙明生主任医师、邱荣飞副主任医师等成功地完成了一例腹腔镜肝癌切除术。d!pf, 百拇医药

    此次接受腹腔镜肝癌切除术的患者来自南昌县的一位56岁的男性农民,肿瘤56公分,位于肝右叶,合并有较严重的肝炎后肝硬化。术后病人病情稳定,恢复情况良好。d!pf, 百拇医药

    据介绍,完全运用腹腔镜技术作肝脏切除需要非常熟练的腹腔镜手术技巧和丰富和肝脏外科手术经验。目前国内仅有极个别的腹腔镜外科中心能完全在腹腔下作肝脏切除术。(赖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