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740
当代中国男同性恋生活一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同天网
     "我敲了下门,说:'卫东,是我。'我叫了好几次,他才勉强开了门,让我进去。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人。

    "他一言不发,只是坐在那里呆望着。我聊起了自己近来的一些事,但马上陷入了沉默。我凝望着他,终于说:'我能为你做些什么呢,卫东?只要你高兴,我什么都愿意。''真的吗?'他说。

    "他伸出手,拉着我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在寒夜的星空下,我们在水库上走着,说了很多话。回到他家后,他问:'今晚你能留下来吗?'我点点头,但心里快活极了。他也显得很高兴,我俩还做了件好事,修好了楼下的水管。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俩相视着笑了。

    "最后,我俩终于一起钻到被窝里。看了一会书后,他先躺下,我关上了灯。

    "我发现枕头很硬,原来我枕着他的手臂。等我还没有察觉过来时,他已经紧紧地把我抱住。在他的气息下,我完全沉醉了。
, 百拇医药
    "从那以后,我们要好得如胶似漆。有一次,一位苦苦追求过他的女孩对我说:"你要是有个三长两短,我看他都会去拼命的。"听了这番无心之语,我实在喜上心头。

    "有一天,班主任不出于什么原因,要举办一个晚会。我向各组征求演出节目。卫东那天晚上因病没来,我唱了两首流行歌曲。

    "在晚会结束前,班主任开始讲话:"我抱歉,虽然我很不愿意离开大家,但我即将被调往另一所学校。"大家相视无语。班主任虽然在学习上对我们很严格,但是一致公认的好老师。晚会结束时,我眼里流着泪,跑了出去。

    "当我回到家时,眼里还淌着泪。突然,传来了愤怒的吆喝:"跪下!'这是父母给我的欢迎词。"你今晚干了些什么?"

    去参加晚会。'我颤抖着答到。

    "晚会上你干了些什么?"
, 百拇医药
    "唱歌。"

    "唱了什么歌?"

    "流行歌曲。"我小声答道。

    "为什么唱这种垃圾歌曲?为什么不唱革命歌曲?"

    他们怒气冲天,一个耳光狠狠地甩了下来。"我和你父亲去学校观看你的演出了。"妈妈说。我这时才记起来曾经对他们说起自己有演出。"我们没想到你受资产阶级的毒害如此严重。"爸爸激愤地说道。

    "快给我跪下,检讨自己的资产阶级情调。跪下!"

    我什么都没有听见,大喊出:"去你们妈的!"猛地把门撞上,冲下了楼梯。

    我整夜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任凭泪水流淌。
, http://www.100md.com
    第二天,我茫茫然地走进了学校。教室的门开着,班主任正在里面拖地板。"为什么星期天来学校?今天不上课啊。"他说。我此时已经累得说不出话,一下子趴在课桌上睡着了。

    我被人摇醒,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以为你去了卫东家,所以就去那里找你,但他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他现在正在全城找你。"他低下头,不敢正视我。"这里是两块钱,你去买点早饭吃了。''"你自己留着吧。"我说完就站了起来,直奔卫东家。

    "他妹妹看到我,非常高兴。很显然,他们一家人都在为我担心,也为我的突然出现感到惊奇,他妈妈对我说:"卫东一直在找你。你赶紧吃些早饭,去他床上躺着。"她给我热了几个肉包子,我含着泪吃完。

    过了一个小时,我听到了他走在楼梯上的脚步声。"我哪里都找遍了,就是没有找到他。"他大声嚷着,然后我听到他妹妹小声说了些什么。他冲进房间,一看到我,就把我紧紧抱住。
, 百拇医药
    "我俩相对无语,然后我告诉了他昨晚发生的事。到此时,他才明白一切。又一阵沉默过后,他突然大哭起来,对我说:"除了上次我妈让一个坏人刺伤外,我还从来没有哭过。"

    我俩紧紧相抱,眼泪汇到了一起,此时我感觉到他的心就是我的避风港……直到多年以后,这一幕仍然活生生地闪现在我面前。就在我写下这段文字的此时此刻,我的眼泪已夺眶而出。

    但从那以后,我们之间有所疏远。我觉得他总是想避开我。也许他听到了什么风言风语,但他究竟害怕什么呢?后来,他跟一个女孩好上了,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我感觉到卫东和我之间的爱情降至了友谊。伤心的我傻傻地写了好几封信给他,但他只是一语打过:"有什么事当面谈就行了。"我好几次想找机会跟他在一起,但他总是借口躲开。

    后来,我转到了另外一个班级,情况稍微好了些,至少两人之间的尴尬少了许多。我们见面的机会很少,即使走到一起,也总是有别人在场,他对我显得非常有礼貌。当时我自我安慰说,至少我俩还是朋友。
, 百拇医药
    高三前的那年夏天,父母要求我去离家六十公里的一所中学上学。我对此感到很犹豫,不知如何将这一切告诉卫东。我准备了留言本,班上的同学都写下了告别寄语。然后,我把留言本拿到其它班级,当他班同学写完后给我时,我发现里面也有卫东的留言。

    放学时,我看到他在教室门外等我。

    "我们一起回家好吗?"他说。

    很多同性恋者都经历过类似的悲惨心酸的故事。在我的鼓励下,他找到了失去多年联络的卫东,但卫东并没给他带来什么安慰。

    "卫东上星期一来看过我,但来去都很匆匆。我们紧握着手谈了很多,但什么都没有发生。他要我去找个女孩,并说同性之间是没有幸福可言的。我知道自己最多只能当他的好朋友,而且他来看我,主要也只是为了谈生意而已。

    "我刚跟父亲通了话,告诉我自己不可能象他期望的那样结婚生子。我打算过一辈子独身生活,所以打算出国。他劝我如果移民不成的话,应该考虑结婚了。"

    在我写这篇文字的时候我得知这位朋友准备移民到加拿大来,移民或许能给他带来一些新希望。是逃避,还是重新开始,一切对他来说还是未知数。

    在结束这篇文字的时候,我想对广大中国男同性恋和北美的读者说一声,同性恋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自古就有,就象颜色有七彩,紫色(同性恋代表色)一族,古有之,今有之,未来还有之

    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 1 2 3 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