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790
复旦开设同性恋研究课 100名选课名额已报满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新浪
     本报上海消息 9月的新学期,一门名为《同性恋研究》的课程将面向复旦大学本科生开设,负责这门课程的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孙中欣博士说,这门课程规定的选课人数只有100名,目前已全部选满,还有很多学生没能选上。

    据《东方早报》报道,对此,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高燕宁教授并不意外,从2003年至今,专门为研究生开设的《同性恋健康社会科学》课程已吸引了1745个学生前来听课。尽管已开设了两年的《同性恋健康社会科学》只面向研究生,但实际上,每次上课都会吸引很多本科生前来听课。

    但是,“由于目前在复旦大学没有人系统地研究过同性恋,所以这门课程只能请别人来上。”高燕宁教授说,在过去的两年中,著名的社会学家李银河教授、著名作家白先勇都曾是这门课程的座上客,“公共卫生学院的副院长钱序曾经对我说,希望这门课程能带动复旦在这个领域的研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