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性研究 > 性文化 > 同性恋
编号:11000784
同性恋少年博客日志激起对“矫治”的反对声浪
http://www.100md.com 2005年9月1日 爱白网
     爱白网据PlanetOut.com的消息,一名美国同性恋少年在网路上发表了他被强行送进“矫治”营的遭遇,激起了同性恋团体和部分公众的愤慨。在举办“矫治”营的组织位于田纳西州的总部门外,每天不断有群众示威。

    16岁的“札克”(Zach)显然正经历着一场在同性恋少年屡见不鲜的成长洗礼:他的父母认为他必须“转变”。上个月,他们安排札克加入一个有基督教背景的营地式改造计划,企图把他变成异性恋,札克从此便在博客日志上记录自己经受的恐惧。“札克”的身份和故事的可信度尚未能证实,但其博客已激起了人们对这个名为“庇护”(Refuge)的计划的极大抗议,并对其他宣扬“矫治”的团体再次提出质疑。

    这个由位于田纳西州孟斐斯市的爱在行动(Love in Action)举办的寄宿改造计划,宣称会“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少年儿童摆脱令人沉迷绝望的行为,诸如乱交、酗酒、吸毒和同性恋”。

    包括家长、少年儿童、精神科医师和其他市民在内的约150人,已连续8天聚集于爱在行动总部门外,高举“这是虐待少年儿童”等标语抗议。

    周二,爱在行动召开记者会回应了抗议。该组织宣称,同性恋并非一种性倾向,而是源于任何机能不良的一套行为;同性恋可以通过“庇护”计划获得“矫治”,收费是:两周2千美元,六周4千。

    “庇护”模仿青少年戒毒、戒酒瘾的计划,把那些据说可能鼓励同性恋行为的平常事物,尽可能从被治疗者的生活中排除:“不准听通俗音乐;不准在浴室关门超过每天15分钟;不准联系有同性性行为的人;不准手淫”;不知何故,还规定了“不准穿Calvin Klein牌内裤”。

    爱在行动是出走国际(Exodus International)旗下组织,是奉行原教旨主义的基督教右翼团体,以用修复疗法“矫治”同性恋著称。虽然所谓的修复疗法已为心理学界的主流所摈弃,并被斥为近于虐待,这类组织仍向不愿接受子女性倾向的父母(通常是虔诚教徒或保守人士)大力宣传。

    一贯反对修复疗法的同性恋活动家韦恩·贝森批评,参加此类“矫治”计划的少年和成人可能会产生自毁的倾向,其危害远远超出同性性吸引给他们带来的困扰。“是否见效倒没有关系,从相信他们的人身上赚来的钱是不少了。”, http://www.100md.com